•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
    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1-29 17:22

    ▲1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2023年度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

    石军到会指导 胡衡华程丽华出席

    1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健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推动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基层办主任、组织二局局长石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胡衡华、程丽华,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级领导出席。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位区县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区县党(工)委书记、负责行业党建工作的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袁家军在点评时指出,大家的发言讲成绩突出亮点、实实在在,讲问题实事求是、不躲闪不回避,讲措施打算积极进取,体现了提高政治站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牢固树立了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理念,取得了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传导压力、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振了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增强了政治铸魂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自觉性。

    袁家军指出,一年来,市委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基层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呈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初步构建形成,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幅提振,基层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充分彰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初见成效,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铸魂,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八张报表”牵引作用,迭代完善“八张问题清单”,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持续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要聚焦能力提升,坚持以实干实绩选人用人,优化领导班子运行机制,健全干部能力提升机制,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构建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人才矩阵。要推动变革重塑,系统优化组织体系,全面提升“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塑造适应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基层组织新形态。要保持严的基调,坚持全域推进、全线共进,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机制,持续推进清廉重庆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袁家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效上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要强化数字赋能和典型示范,更好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形成一地创新、全市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常态化基层减负机制,做到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石军指出,重庆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建立健全“885”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整体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整体效能,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党建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的各项工作。

    会议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中组部有关同志,市有关部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党(工)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等参加。

    编辑:袁文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