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袁家军:加快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现代化
    新重庆-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1-21 20:38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现代化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来到他所在的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酉阳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主动在全国和全市大局中谋划推动发展,全面加强党建统领,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加快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新酉阳,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8位代表聚焦加快山区强县富民主题,就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探索共富乡村新模式、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发言,谈体会、讲收获、提建议。袁家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同代表交流互动。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具体工作安排,总结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起步之年的好思路好做法,对新的一年工作作出科学安排,提出了“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袁家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了新成绩,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有了新面貌,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袁家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要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紧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持续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坚持苦干实干,高水平打造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示范地、美丽重庆先行地、巴渝和美乡村样板地,努力走出一条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

    袁家军强调,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有更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擦亮“高山生态有机”农产品名片,大力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有更大突破,深化数字重庆酉阳实践,扎实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更高水平,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聚焦“一老一小”等扎实抓好民生实事,持续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筑牢生态屏障,深化平安酉阳建设。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有新进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强化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推动酉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有新作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陈新武参加审议。

    编辑:代修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