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和“三农”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新重庆-重庆日报 记者 杨帆
    时间:2024-01-03 18:58

    ▲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和“三农”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系化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提高执行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的发展变化和趋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凝聚团结奋斗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地投入到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来。要勇于自我革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建立的丰功伟绩、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是纪念毛泽东同志的实际行动、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事业,深刻领会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是成功之道、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式现代化成败的关键一招,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推动政协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用好新时代外交工作实践宝贵经验,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落实中央交办的对外交流合作事项,以重庆一域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要完善全市一盘棋大外事立体工作格局,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建设,增强对外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最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要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防止山区库区规模性返贫,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夯实新重庆建设的乡村底色。要着眼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绘就新时代巴渝和美乡村新图景,探索一条符合重庆实际的乡村可持续发展科学路径。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部书记,培育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以组织振兴有力保障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审议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一县一策”推动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书面听取2023年全市粮食生产情况、市政府参事和文史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田韵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