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引领时代发展 传递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时间:2023-12-08 00:39

    ▲12月7日下午,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委书记袁家军听取重庆日报创新发展成果介绍。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在调研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把握时代脉搏 引领时代发展

    传递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赴我市部分新闻单位,实地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发展,向全社会传递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

    市领导姜辉、陈新武参加。

    ▲12月7日下午,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市委书记袁家军同编播团队交流。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正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由第1眼新闻等组成的新媒体矩阵,全景展示重庆改革发展崭新面貌。袁家军听取集团发展情况介绍,走进演播大厅、融合新闻工作区、重数传媒公司并登上新闻转播车,察看节目制作设施设备,同编播团队深入交流。在“重庆之声”、重庆交通广播演播室,袁家军指出,要打开播报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做优特色节目,培育名家名栏,讲好重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唱响干事创业主旋律,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让重庆之声传遍四海。看到记者编辑在讨论选题策划,袁家军同大家互动交流,希望他们聚焦重庆发展大局大事,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全面立体展现新重庆建设变化和成就。在第1眼新闻工作区,袁家军勉励大家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打造更多精品,向社会传递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依托党报优势,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在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上持续发力。袁家军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程,认真听取重大报道选题策划、构建全媒体矩阵等情况介绍,察看新闻内容生产运营监督数据平台。他指出,重报集团要聚焦新闻生产核心,打通整合资源,持续提升报道时度效。来到重庆日报编辑部,袁家军仔细了解重庆日报光荣的办报历史,听取重报创新发展成果介绍,与编辑记者交谈,勉励大家努力成为专栏作家和专家型记者。在“新重庆”客户端编辑室和全媒体指挥中心,袁家军希望大家不忘初衷、勇于创新,努力推出更多“10万+”高质量新媒体产品。他强调,重庆日报是全市党报的旗舰,要牢记使命任务,立足重庆、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坚持做深度、做主流,不断提高在全国党报中的竞争力。

    袁家军在调研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实践的生动故事,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庆超大规模城市、产业基础良好、综合交通枢纽、广阔发展空间、宜居宜业、生态环境、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优势,加强策划、挖掘和呈现,反映时代声音、回应群众关切,为新重庆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聚焦社会热点,创新理念方式,以“小”切口讲述“大”故事,切实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重大工作、民生热点等开展舆论监督,主动曝光问题,更好促进工作落实、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客观、真实、生动地向世界讲好新重庆建设故事,不断提升重庆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何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