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12-01 20:16

    ▲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和第十次集体学习、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进清廉重庆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一体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分领域研究,推动创造性落实。要聚焦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找准谋实着力点发力点,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助力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安澜长江。要健全闭环工作体系,完善省际协商合作机制,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区域合作,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加快完善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集成,促进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要促进双城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区域开放合作,构建更高层次协同开放体系,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要抓好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美丽重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各方面全过程,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动重大问题解决、重大改革落地、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更好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提升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国际交往中心。要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县一策”扎实推进我市民族地区强县富民和现代化,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涉外法制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开放领域地方立法,完善协同高效的涉外法治实施和法律服务体系,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重庆故事,更好以文化人、凝心铸魂,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要发挥重庆独特的自然人文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美誉度、影响力的金名片,坚持以核心景区为“珠”、精品线路为“链”培育旅游精品,创新旅游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做强做大文旅龙头企业,更好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努力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清廉重庆建设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要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细化工作颗粒度,提高监督精准性,强化典型引领和示范,积极培育清廉文化,凝聚多方共建合力,体系化推进清廉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提供清廉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2021—2022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表彰对象名单,书面听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等。

    编辑:贺子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