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携手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渝黔合作迈上新台阶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帆 王翔
    时间:2023-11-22 15:32

    ▲11月21日,重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举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

    携手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渝黔合作迈上新台阶

    袁家军徐麟胡衡华李炳军赵永清参加座谈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11月21日至22日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 贵州省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协重庆市委员会 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贵州省委书记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出席。

    ▲两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对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长期以来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袁家军说,近年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重庆学习借鉴。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牵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山区库区强县富民,全面加强党建统领加快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袁家军指出,渝黔两地历史渊源深厚,发展优势互补。新时代新征程上,重庆愿与贵州一道,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携手谱写渝黔合作新篇章,共同打造更多合作标志性成果。协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铁路大通道建设,打造区域黄金水道,共建国际航空枢纽。协同推动产业沟通对接,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深化数字经济合作,加快文化旅游互促发展。协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强化开放平台合作发展,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协同共建能源保障基地,推动黔煤入渝,合作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构建具有影响力的区域能源市场。协同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跨境流域共建共保,加强跨界污染协同治理,共抓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协同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出一批“渝黔通办”事项,加强人力资源等合作,持续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徐麟代表贵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感谢重庆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他说,重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点”定位,锚定“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重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自觉,作为西部地区排头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担当,作为内陆开放高地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昂扬姿态,作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令人由衷钦佩,值得贵州学习。重庆与贵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发展相融,在交流交往中结下了深情厚谊。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希望双方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化新能源电池及材料、数字经济、页岩气开发等产业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铁路、公路、水运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强对外贸易合作,深化贵安新区与两江新区合作,推进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共建和客源共享,加强乌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同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文章,携手推动新时代渝黔高质量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渝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国电科芯片技术研究院、内陆国际物流枢纽重庆铁路口岸、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红岩革命纪念馆等。

    贵州省领导李元平、胡忠雄、吴胜华、李睿、时玉宝、陈少波、蔡朝林、郭锡文、杨同光、陈晏、唐德智、李建,重庆市领导宋依佳、蔡允革、陈鸣波、罗蔺、陈新武、张鸣、江敦涛、张安疆、谭家玲、段成刚,贵州省有关地市和部门负责人,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罗建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