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客户端 记者 张珺
    时间:2023-11-03 19:55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江西考察和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聚焦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深入实施“智融惠畅”工程,着力构建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市场体系、服务体系、创新体系、开放体系、生态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努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积极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体系,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科技创新、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等做好金融服务。要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推动集聚总部型国际化金融机构,提升本地法人机构能级,迭代升级“千里马”行动,完善金融市场规则。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打造创新性金融改革标志性成果,深化中新金融互联互通,加快金融领域数智化转型,打造富有重庆特色的数智金融平台。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加强专业金融人才引进培育,加快提升领导干部的金融工作能力,打造高水平金融智库。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统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金融工作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对接,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抓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工商联自身建设,更好地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主动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建设,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劳动者,健全服务保障体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工会组织,积极推动工会组织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要加强党对工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重视培养和使用工会干部,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袁文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