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同心抗疫 医卫担当133|北碚区中医院:成功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重庆日报·健康 2022-11-25 17:29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血管疾病的“头号杀手”,其救治是一个和时间赛跑的过程,越早识别和治疗,救治的效果越好。

近日,69岁的秦大爷出现胸骨后持续性剧烈疼痛、额部冒冷汗的情况,半小时后到北碚区中医院急诊就医,医院医师王巧莉接诊后为其急查心电图,心电图结果显示胸导及侧壁导联ST段抬高,床旁心肌坏死标志物明显增高。

急诊科立即请心内科专家紧急会诊,医院心内科主任李萍初诊为急性高侧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危重,立即抢救,同步核酸快速检测。”李萍说到。

针对秦大爷的情况,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介入室开始沉着备战,巡回、洗手、外巡、接线员……各个岗位人员到位,N95口罩、一次性防水无菌手术服……各类物品到位,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机……各种设备到位。

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丽娟,医师唐绪荣,护士长刘晓瑜及护士张瑜、罗洁,技师陈云龙迅速到位,在采取严密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紧密协作,对患者进行急诊冠脉造影。

影像结果提示回旋支远段闭塞,给予支架植入后即刻恢复了血供,秦大爷术后胸痛症状明显缓解,转危为安。

据悉,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心血管科作为胸痛中心建设单位,介入技术成熟,救治能力突出。近半月来,已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塞患者10余名。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这场与生命赛跑、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做好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的同时,坚持首诊负责制和危急重症抢救制度,做到应治尽治、应救尽救,用实际行动筑起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文/李丽娟;图片由北碚区中医院提供;整理/韩洁洋)

主编胡东强
编辑冯超
审核屈茸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