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同心抗疫 医卫担当72|重庆三峡医专附属中医院:生死时速 抢救大出血患者

重庆日报·健康 2022-11-21 16:45

“手术室吗?急诊患者,男性青年,外伤大出血合并失血性休克,已申请输血,暂无核酸检测报告,但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请做好手术准备。”

“患者病情危重,立即抢救,同步核酸快速检测。”

11月19日8点30分,万州城区学生向某因“外伤致右小腿开放伤伴动脉断裂合并失血性休克”,紧急来到重庆三峡医专附属中医院骨二科就诊。

接诊的王建楷医生迅速评估患者病情,并通知各科室协作,所有医务人员立即按新冠疫情标准防护二级防护准备,并开通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手术室开始沉着备战。

巡回、洗手、外巡、接线员……各个岗位人员到位;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防水无菌手术服……各类物品到位;心电监护仪、急救车、除颤仪、呼吸机……各种设备到位。

9点15分,患者进入手术室,一场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现实版“生死时速”呈现:台上骨二科曹锐主任医师稳稳地在显微镜下行血管搭桥吻合术,麻醉科罗云勇、吴继华主任医师保障患者麻醉诱导顺利,台下输血、补液纠正休克,维持生命体征平稳……

尽管厚厚的防护服给操作带来了不便,无核酸检测报告给环境造成了不确定风险,但在医护团队扎实的抢救技术与全员紧密协作的作战能力下,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历时5小时,14点15分,手术顺利结束,患者麻醉苏醒后安全转入ICU继续治疗。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这场与生命赛跑,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重庆三峡医专附属中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做好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的同时,坚持首诊负责制和危急重症抢救制度,不放弃每一个生命,筑起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文/张茂娟;图片由重庆三峡医专附属中医院提供;整理/童龙仙)

主编胡东强
编辑冯超
审核屈茸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