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开设母婴照护中心,定制专属儿童健康管理1000天计划

重庆日报 2021-09-30 12:16

 9月29日,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母婴照护中心正式投用,其将充分利用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和医院管理经验,采用多学科、多专业协作模式,为孕产妈妈、新生宝宝及家庭提供月子照护、女性康复、专业儿保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该中心位于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三号楼,是一栋相对独立的建筑。楼内还布置了小森林景观,实现封闭庭院与自然景观相结合。

    据介绍,在服务团队上,母婴照护中心将全方位联动新生儿科、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科、儿童皮肤科等二十多个亚专业学科医生和专家,为新生儿提供全面科学的照护服务;同时,组建妇产科专家、护理专家、康复师、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等团队,对妈妈提供全面的月子照护、产后康复和养护等专业服务;在服务模式上,佑佑母婴照护中心采取以专业护士为主,二对一24小时专属陪护的模式。

   在孕妇生产时,佑佑母婴照护中心提供生产陪伴、身心舒缓指导、分娩导乐、新生儿护理指导等服务。为保证孕产妇得到科学的产后恢复,中心配备医疗级产康专业设备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产康团队,帮助妈妈们更高效实现子宫复旧、盆底肌修复、腹直肌修复、乳房疏通、形体恢复等。

  此外,佑佑宝贝还是重庆市儿童保健与家庭照护健康教育基地,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育儿课堂,提供家庭育儿、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生长发育等培训和指导,同步家庭科学养育理念,“同读一本书,共养一个娃”。

  据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佑佑母婴照护中心将在月子期间通过专业的新生儿护理团队为儿童定制1000天养育计划(睡眠、营养、语言、行为等),而母婴照护中心是医院服务链条的延伸、服务人群的扩展。“佑佑宝贝运营三年以来,已累计为孩子们提供超过25万人次的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文/图 马太超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