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医药+医疗 ▏重庆第三家MMC健康便利店落地沙坪坝区,众多慢病患者将受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9-28 15:38:37 | 编辑:冯超

    9月28日上午,沙坪坝区小龙坎新街的桐君阁太极大药房旗舰店作为MMC健康便利店新伙伴正式开业纳客,这是欧姆龙联合重庆和平连锁药房、重庆万和连锁药房落地开展MMC健康便利店项目后的第三家连锁大药房。此次开业标志着MMC健康便利店项目已集结重庆三大连锁药房协同开展便民慢病管理服务,覆盖的慢病患者从渝中区、江北区向沙坪坝区渗透,欧姆龙将借此进一步深耕“医药+医疗”新模式的区域化布局。

    ▲开业剪彩现场

    开业现场,最引人注目和人气最高的是MMC健康便利店内的诸多项目。囊括了眼底病变预警、动脉硬化预警、肺功分析等。专项专区、专人引导,有条不紊,氧疗区也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朋友的现场体验。完成一系列项目体验的刘惠梅老人坦言:“今天我体验了健康便利店里的各项健康预警项目,深度了解了自身的动脉健康及肺功能状况,感觉新引进的设备非常先进和方便,真心觉得药店已经不再是单一卖药,值得推荐家人和朋友来体验。”。此外,血压计、低频治疗仪、体脂仪、雾化器等家庭健康管理设备也整齐陈列,可供现场消费者试用体验。

    事实上,对于重庆市民来说,健康意识的持续觉醒使人们对于家庭健康管理的需求逐步上升。以慢病患者为例,由于他们在离开医院之后慢病管控缺乏有效的慢病管理的工具和方法,出现病情反弹率较高。加之慢病患者的病情管理依从性较差和院外慢病健康管理服务者缺乏等因素,也亟需一个可以助力慢病管理的组织机构,而桐君阁太极大药房旗舰店对于MMC健康便利项目的引入正好解决了辖区群众的这一需求,收获了当地百姓的极大好评。

    ▲签约仪式

    开业仪式上,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志阳表示,桐君阁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国营连锁药房,一直努力践行着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伟大使命,凭借诚信的经营理念、优质的药品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大众的信赖。能与欧姆龙强强联手推进MMC健康便利店的落地,将共同聚焦MMC的运营发展,共享资源,践行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的理念,为重庆慢病患者提供更专业与优质的健康服务。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表示,此次与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合作,共建MMC健康便利店,建设糖尿病、高血压与呼吸系统疾病三大慢性疾病领域防治平台,实时联通医院数据与家庭数据,助力慢病管理朝着更及时、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目前,欧姆龙MMC健康便利店业态已在上海、重庆、咸阳、青岛、无锡、大庆等城市落地,开业的MMC健康便利店已达28家。下一步,根据业态发展,计划在重庆再增加1家,助力‘医疗进民间’实现全面辐射健康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健康服务,致力打造消费者身边的健康管理专家。”刘京良坦言。

    ▲市民踊跃进行健康体验

    据了解,MMC健康便利店是“欧姆龙”2019年联合传统药房共同打造的新兴零售模式的业态升级。立足药店为基地,建设糖尿病、高血压与呼吸系统疾病三大慢性疾病领域防治平台,以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为先,检测控制发病率,提高控制力。该项目向下以覆盖省市县区的地区优质成熟的医疗网店为抓手,解决了百姓健康保驾的“多点近身”服务;向上通过大数据联动,及时发现及时干预立时触达,将病患引入更高层级的甲级医院介入,为地区医疗网络的完善贡献了力量。

    不仅如此,依托欧姆龙在国家级智慧健康管理项目的参与经验,MMC健康便利店以“医药+医疗”创新模式赋能传统药店,通过“服务+体验”的升级将零售与体验相结合,为顾客打造了更有参与性的健康新空间。

    文/图 马太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