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爱生如子、甘为人梯的情怀激励社会各界——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1-09-19 20:32:39 | 记者:记者 陈波 李珩 栗园园 何春阳 刘一叶 王天翊 通讯员 李慧敏 | 编辑:袁文蕙

    王红旭老师在危急时刻舍身救人,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也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的爱,充分展现了他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也感染了社会各界群体。

    带着使命感、荣誉感履行教师职责

    “王红旭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精神,令人敬佩。同时,他平日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也令人十分动容。”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纪检室干部韦永胜说,王红旭的所作所为担得起“时代楷模”的称号,他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韦永胜表示,王红旭老师尊重学生,热爱学生,视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这是一名师者一贯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定将感动化为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深入一线,潜心研究,将王红旭老师爱生如子的伟大情怀融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对学生、对教师、对学校、对教育的无限深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更好应用在教育事业之中。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被王红旭老师身上爱生如子的师德与教育情怀所震撼、折服。”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后,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副主任李文婷深深感动。她表示,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践行了立德树人的初心,用生命为我们所有人上了最后一堂课。

    “王红旭老师的事迹之所以感人,是因为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用自己的生命托举起了孩子的生命。他真正体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李文婷表示,作为教师未来他们更应该延续王红旭老师这份爱与担当,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习王红旭老师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强烈使命感,勤学善思、求是致用,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在更大的人生格局中实现价值追求。

    用全部爱心、仁心彰显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

    “王红旭老师用生命托举希望,诠释了师者仁心的意义,传递了时代楷模的力量。”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校教师吴冬梅表示,面对两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王红旭纵身入水的背后,是这位小学教师留给世人的“最后一课”,更是“师者之爱”。

    吴冬梅表示,将以时代楷模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初心为国育人,担当使命筑梦育才。

    “在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行动中,我和同事们将践行学校‘每个生命 向光生长’的办学理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上好每一堂课,凝心聚力开发、实施好课后服务课程,呵护每一个孩子,服务每一个家庭,让孩子们成长有爱、未来有光。”吴冬梅说,“这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也是我的无上荣光。”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关头,毫不犹豫勇救落水儿童,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让南岸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彭梦涵感动不已。

    看了《重庆日报》的相关报道后,彭梦涵表示,王红旭老师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展现了他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他胸怀大爱、见义勇为,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

    “他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用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给全社会上了最深刻的一堂生命教育课。”彭梦涵表示,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点亮梦想,用坚持实现价值,用爱心温暖社会,在奉献中书写绚烂青春。”

    心怀大我、无私奉献将传递到各行各业

    “今后我要继续以父母之心对待每一个渡船的孩子,当好渡娘,让家长放心。”铜梁区少云镇关溅小学老师刘明静被当地人称为“渡娘”,因为从2007年起,她就坚持护送琼江对岸的学生坐船过河往返学校,深知孩子的安危牵系着整个家庭。

    “王红旭老师爱生如子、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今后,我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用爱温暖每一位学生。同时,也要将王红旭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讲给孩子们听,教育他们争做强国新一代。”刘明静说。

    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煜亮说,作为医务工作者,他将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以对医疗事业的责任、对患者的关爱,守敬佑生命之初心,担救死扶伤之使命,信甘于奉献之承诺,植大爱无疆之胸怀。不计得失,誓将满腔热忱、毕生心血奉献给祖国医疗事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