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教师王红旭用生命托举落水儿童,儿子的一段话让人泪目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15 16:26

2021年6月1日18时左右,2名儿童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沙滩边玩耍,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王红旭同志丢下自己3岁的孩子百米冲刺跳江救人,倾尽全力将孩子往岸上推,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2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他却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经多方搜救,6月2日16时许,王红旭同志遗体在出事水域附近被找到。

6月3日,重庆市文明委追授王红旭为“重庆好人”。6月8日,中共重庆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授予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等3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6月中旬,教育部印发决定,追授王红旭“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21年6月1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6月24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对王红旭同志追记大功奖励、重庆市总工会追授王红旭同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中共重庆市委批复同意追认王红旭同志为中共党员。6月30日,重庆大渡口区追授救人牺牲教师王红旭为“义渡英模”、“区优秀教师”。

王红旭老师,救人英雄,一路走好。

英雄爸爸,团团会带着你的爱,勇敢成长!

(视频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