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鼓舞全市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担当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1-07-08 22:57:12 | 记者:颜若雯 周尤 戴娟 陈国栋 张莎 申晓佳 龙丹梅 左黎韵 杨骏 刘一叶 李星婷 | 编辑:柏云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铿锵号召,深深激励鼓舞着全市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每一位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砥砺奋进担当,我们党就能战胜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创造一个个伟大成就,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7月7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提出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自然资源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规划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中心。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全体规划自然资源工作者继续前进的动员令。下一步,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一区两群”国土空间布局,持续深化“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改革,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资源利用质量、效率,持续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新时代规划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璧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中亮说,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环境质量也得到不断改善。

    近年来,璧山区“园中建城、林中建城、景中建城、水中建城”,获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区等国字号招牌,秀湖公园、古道湾公园等30多个城市公园,让璧山“公园之城”的名片远近闻名。杨中亮说,璧山区将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域保护,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确保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得到系统保护,守护好蓝天、碧水、绿地。

    今年7月,九龙坡区供销合作社组织人事科科长张迪被区委评为“重庆市九龙坡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目前,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她正在认真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基础性工作、提升党员能力水平,全面提高区供销社党建工作质量。

    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就要闻令而动,即刻出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源动力和出发点,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做好,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她表示,供销社肩负着服务“三农”的重任,作为新时代供销人,要在传承中创新,为实施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9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张添捷说,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共青团干部,自己将始终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保持先进性,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同时,不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样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心情一直很激动。他说,作为党员,就是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未来,全市口岸物流系统将高质量建设开放通道,深入实施开放通道建设“七项工程”,让重庆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高水平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打造现代物流枢纽体系,推动枢纽与产业融合、硬件与软件融合、功能与需求融合,培育壮大枢纽经济新模式。同时,全市口岸物流系统将积极发展物流新业态,加快建设内陆国际多式联运中心,推动1000家以上市场主体接入,加快形成“口岸体系全、功能配套齐、通关效率高、服务环境优、集聚辐射强”的内陆口岸高地。

    “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让我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正在准备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重庆节目报送作品选拔赛的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广峰说,市群众艺术馆作为重庆市公共文化服务的窗口,今年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举办2021重庆市街舞大赛、重庆乡村“村晚”等活动,用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服务广大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重庆市群文事业发展。

    7月7日,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华侨城项目部的“健康小屋”里,两位工友正在测血压。该项目部聚焦一线工友“急难愁盼”问题,在生活区将20平米集装箱改造成健康小屋。改造后的小屋,拥有自动血压计、血糖仪等8种体检设备,250余本健康类书籍。

    项目党支部书记周跃辉说:“除为工友送去体检福利,我们支部党员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为60多名周边困境儿童带去了关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项目党支部通过一系列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下一步,我们将响应总书记号召,成立党员办实事突击队,制定办实事待办清单,实行网格化管理,利用建筑行业的专业特长,将服务辐射到周边社区居民,开展水电维修、抢险应急等不同类型的精准志愿服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巴渝儿女必将接续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书记说,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这让我深有感触。”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表示,全县上下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改革、促发展,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节点城市等功能定位,加快建设“一城一枢纽四基地”,打造“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美丽丰都。具体而言即加快建设立体化交通枢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做靓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争创大名山5A级景区,推动雪玉洞、九重天等景区提档升级,打造全市度假康养基地;依托恒都、德青源等龙头企业,发展以牛、鸡、猪为主的畜禽养殖业,走“大龙头带动大产业”的乡村振兴路,助力丰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动员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按照“提质提速、创新创优”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体系作用,精细化、规范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启航新征程的冲锋号,是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彬在该街道组织的专题党课上,分享自己的感受体会。

    何彬说,在基层工作中,深刻感受到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必须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于加强干部能力现代化建设,依托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头雁培训、实岗平台等“三个课堂”,强化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近年来,长寿区邻封镇做足“柚文章”,提振“柚经济”,取得显著效果。如今在邻封场镇可以看到:往日破旧的房屋换上了古色古香的新装,宽阔崭新的柏油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竖起的安全栏杆与场镇风貌融为一体,为来往群众加上了一道“安全锁”……

    邻封镇镇长周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号召,必将激励全党进一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凝心聚力将邻封镇打造成为长寿区的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核心镇、特色乡村旅游发展示范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