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坚定信念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在九龙坡区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九龙坡新闻
    时间:2021-07-02 13:19:12 | 编辑:陈韫宇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九龙坡区各部门、镇街、各界人士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跟党走,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昂扬的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片

    ▲区长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等区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区公安分局政委、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区会议中心202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

    图片

    ▲区人大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区政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2021年7月1日,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统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区审计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7月1日,区融媒体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7月1日,区委老干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2021年7月1日,区人民医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2021年7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统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2021年7月1日,杨家坪步行街,市民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西彭园区及重庆铝开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盘龙新城社区会议室,“建党100周年签名送祝福”的活动在这里举办,来观看大会直播的党员干部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图片

    ▲石桥铺街道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大会。

    图片

    ▲杨家坪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区应急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渝州路街道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铜罐驿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陶家镇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重庆谢家湾学校学生在家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7月1日早上,九龙坡杨渡村社区99岁老党员曾德超家里,一家人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

    ▲区委党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第一支部书记、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奚千里表示:“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往,展望了未来,扣人心弦,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一百年,也是初心不改、成就辉煌的一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一定要倍加珍爱我们的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农工党九龙坡区委会副主委刘傲霜表示,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激动而感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风雨如晦的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唯有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实现了全面小康!百年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相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势不可挡。

    九龙坡区疾控中心主任肖伦说,今天的百年庆典,让我们见证了百年风雨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的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不断攀登,永远站在离理想最近的地方,有如北斗明星,一直指引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9514.8万分之一,生逢盛世,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让我特别有感触,我们的党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将难守之事坚持住了,并且还将不断延续!这是党对广大党员的要求,也是所有党员应有的自我要求。联系到我们现在的疾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守护健康的初心,绝不松懈,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全区“三高三宜三率先”的总愿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用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南铝技术中心新品开发部主任王能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客观、正确并全面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各方面的成绩,令人激动,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人民”,中国共产党也时刻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是我们不断前行永不枯竭的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斗志昂扬的秘诀。

    重庆联军投资(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天才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挫折和探索中,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新中国的逐渐强大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老兵,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忠心。重庆联军集团作为退役军人集体创业的探索者,我们一定会肩负起“为员工谋划前途,为退役军人探索未来,为美丽中国创造财富”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刘星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新的百年征程,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昂扬地走在奋斗的道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秉承初心强担当,凝聚力量推动森林小学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同时发挥森林小学的辐射作用,为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助力。

    重庆育才中学教师马腾飞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历史。回首建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6月29日,党中央还为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具有杰出贡献的29位优秀党员,颁授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树立先进榜样,激发起了全校教职员工向党靠拢、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热情。尤其是为育人楷模张桂梅老师颁奖时,不少师生都被张老师的高贵人格和奉献精神所打动落泪。作为育才中学的教师,我一定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行知精神,深耕教育沃土,为实现人民对公平又有质量的教育需求不懈奋斗。

    杨家坪中学学校王敏老师观看直播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是我们年轻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出发点和源动力,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通往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奋进、永不停歇。

    渝州路街道辖区居民、曾参与“两弹”研究的专家潘宗全表示,作为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非常自豪,必将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奋斗终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区政协委员、西南铝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李伟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后,感觉特别振奋人心,禁不住流下眼泪。他说,党走过的这一百年不容易,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创造了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总书记说的“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我特别感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来,这一点没有丢,感受最深的就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落到实处,让我特别佩服。

    “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首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感重担在肩,也感到使命光荣。”谢家湾街道大公馆社区人大代表周久寿说,他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约见、询问、走访群众等方式,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的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平安之星”、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民警唐豪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守护好涉民生领域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渝州路街道科园一路社区党委书记范乔娟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做好民生服务,当好党和人民的纽带,共同守护民心!”

    黄桷坪街道邮电支路社区党委书记王颖说:“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我感动到热泪盈眶,感到自己何其有幸,能生于盛世,见证祖国百年巨变崛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直到强起来,是多少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不懈努力的成果,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将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用最质朴的情感,与社区群众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葆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谢家湾街道大公馆社区老党员周建蓉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通过观看此次庆祝大会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要向党的百年征程和党的百年伟业致敬,向伟大的奋斗精神致敬,向百年奋斗历程中无私奉献的人民致敬。

    接好接力棒 再创新辉煌

    10岁参加革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万众一是一名91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他希望广大青年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社会更加稳定,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重庆轩渝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红表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和倍感振奋,百年辉煌巨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她将继续发挥好军人的优良作风,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精髓所在,把企业发展好管理好,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九龙坡区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吴道祥表示,作为一名技术研发人员,亲自参与了歼-20飞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工作,攻克了多项“卡脖子”技术,当看到歼-20机队飞过天安门广场时,心中非常的激动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在长征九号、长征十号以及新型战机的研发工作上继续攻克难关,打破国外对我们的技术封锁,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南铝副主任工程师温庆红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展示了党的航行历程是一本沉甸甸的史书,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这本厚重的史书,指导我们科技人员从中寻求创新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自觉和担当,攻克受国外高度制约的“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自主研发新材料,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西彭镇迎新村4社村民任世珍表示,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知道党出生在血雨腥风的年代,为了救国救民,100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和人民从以前的落后到现在的繁荣,让我们面朝大地的农民也告别了吃不饱饭的艰苦日子,迎来了富裕的新生活,感谢党!感谢祖国!今后我们要继续在党的带领下,种好庄稼,振兴乡村,让环境更美,大家的腰包更鼓,过上城里人都羡慕的乡村生活。

    杨家坪中学高一学生龙雨彤激动地说:“看到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艰苦奋斗,带领国家富起来,强起来,深深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位共青团员而自豪。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后,明白了肩头担当的责任,作为中学生要立志高远,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陶家镇九龙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小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将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服务好渝昆高铁等重点项目在村域内建设,管理培育好经果林,让村民腰包鼓起来,产业强起来,日子好起来。正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在献词最后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