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爱了!南丁格尔,彭水县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出彩
    来源:重庆日报·健康
    时间:2021-05-14 19:20:54 | 编辑:冯超

    五月,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彭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诗歌朗诵比赛弘扬新风正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政治引领,用好文艺作品,4月19日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白衣天使心向党”“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护理工作者们饱深情朗诵诗歌作品,将自己的心声诵唱给党听,致敬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大家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不掉队,持续发挥积弘扬新风正气极力量,把为人民健康奋斗终身作为毕生追求。

    延伸护理服务活动阶段成果汇报

    自2010年开展延伸护理服务以来,医院不断丰富延伸护理服务活动,今年医院各科室纷纷深入社区、家庭、学校等开展多形式的延伸护理服务活动。于4月25日圆满举办了“延伸护理服务活动阶段性成果汇报”比赛。各参赛队从活动规划、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进一步强化了医院“学党史 办实事”的良好风气,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进取,精进技术,用专业的技术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今后,医院还将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打通医院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推进实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照护。

    举办退休人员座谈会传承优良传统

    为表达向护理老前辈送上的真挚节日问候,并传承护理前辈用青春谱写爱与奉献的精神,5月10日在行政会议室举办了退休护士座谈会。

    退休前辈们见证了医院的发展和变化,大家畅所欲言,言语中透露出对护理职业的热爱和无悔,年轻一辈则表示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不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永远秉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心中的梦想,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开展团建活动凝心聚力 

    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沟通交流、增进同事感情、树立护士阳光心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工作,5月7日至8日成功开展了以“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为主题的户外团建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包括团队建设、密码解析、挑战60秒、跨越天堑等多种类型项目,形式多样。大家累并快乐着,通过趣味活动增强个人自信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通过共度难关的活动,让护士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加深了对团队、协作、责任、担当的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护理团队的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制作5.12护士节慰问蛋糕甜蜜问候

    蛋糕寓意甜蜜如意。护理部联合部分科室成员为临床各科室护士亲手制作蛋糕甜品,于5月10日-11日,分管领导赵德会副院长、护理部主任代建华带领护理部干事,将蛋糕送到各科室,并送去节日最真挚的祝福,大家倍感节日的甜蜜与温馨。

    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

    5月11日,该院在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表彰在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团队、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及个人。会上播放了“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剪影视频,进行了《天使的翅膀》护理礼仪展示,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

     ▲为获奖人员颁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告别昨天,我们已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铸造医院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们愿身着最圣洁的白衣,追寻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照护,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 胡娅花)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