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落幕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20-11-25 17: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11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获悉,由该单位承办的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已于24日晚在梁平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品《金色果盘》等11部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重庆市第七届戏剧曲艺大赛决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作为一项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市戏剧曲艺创作繁荣发展的活动,该大赛自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市38个区县以及万盛经开区、两江新区、高新区报送的103件作品。经市群艺馆组织专家初选后,共计31件戏剧作品、26件曲艺作品进入片区赛。经片区赛激烈角逐,22件戏剧类作品、17件曲艺类作品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重庆市第七届戏剧曲艺大赛决赛现场

  23日下午两点,由沙坪坝区选送的音乐小品《好人老潘》拉开了此次戏剧曲艺大赛决赛的序幕。小品《一场家宴》、川剧小品《宅家记》、花灯戏《送情书》、化装相声《亲家争婚》、数来宝《买面》、谐剧《送行》等一批围绕重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主题的戏剧、曲艺作品依次上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广大重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大渡口区选送的小品《金色果盘》等6部作品荣获戏剧类一等奖,而由九龙坡区选送的四川评书《英雄机长》等5部作品则荣获曲艺类一等奖。

  “本次参赛作品均为近两年来创作,这些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着重反映我市城市社区、农村群众生活,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注重重庆地方特色;作品主题鲜明,生动质朴,表演技巧娴熟,表现手法创新,形式丰富多样,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对该比赛进行提档升级,进而为重庆戏剧界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编辑袁文蕙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