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普及高校戏剧文化,重庆市话剧院与重邮深度合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 聂晶 2020-11-18 09:4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聂晶)一个月前,在重庆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上,重庆市话剧院为其量身打造的话剧《红色长波》大放异彩,连演六场,艺术化地再现了一代代重邮人奋斗精神和70年重邮的创业、发展之路。在双方首度合作之后,11月17日,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了《推动校园戏剧文化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戏剧文化传承普及教育、专业演出进校园等5个方面的合作。

  ▲重庆市话剧院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话剧《红色长波》是围绕重庆邮电学院第一任院长兼党委书记郭长波来进行创作的。他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早期的邮电技术骨干,在他的带领下重邮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敢为天下先,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部话剧前后的策划、创作、排练经历了一年多。

  ▲话剧《红色长波》剧照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戏剧文化建设,培养现代学生更加健全和完整的戏剧艺术修为和美学素养,提高在校学生艺术欣赏能力和参与能力,普及戏剧文化,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了《推动校园戏剧文化建设合作协议》,其中双方将持续推进话剧《红色长波》的排练、演出和打磨工作。

      ▲话剧《红色长波》剧照

  此外,重庆市话剧院将推进重庆邮电大学校园戏剧文化建设,通过授课、表演指导等方式,对校园戏剧文化建设提供专业艺术指导、专业培训、辅导等。还将组织专业演出进校园、开展戏剧文化传承普及教育、搭建戏剧传播宣传平台。

      ▲话剧《红色长波》剧照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