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幕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20-11-14 17:1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11月14日,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各地的291名击剑好手云集于此,展开了激烈角逐。

  ▲11月14日,重庆国博中心,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赛。比赛现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击剑运动协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共设2个剑种的6个项目(男子重剑个人赛、男子花剑个人赛、男子团体赛,女子重剑个人赛、女子花剑个人赛、女子团体赛),还依照年龄段细分为青年组甲组(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青年组乙组(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青年组丙组(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组甲组(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男女共8个组别。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这些选手年龄不大,但一举一动之间,都已具备专业击剑选手的气场。在这之中,来自南开中学融侨校区的谢荣璋更是凭借帅气的外形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最初练习击剑,就是因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了叶冲的比赛视频,觉得特别帅。”谢荣璋说,经过几年的练习,他感觉不仅自身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改善,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此次参加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比赛区域观看小选手的比赛。为满足家长的观赛需求,国博中心专门开发了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专用小程序,通过设置“大赛日程”“大赛直播”“陪赛预约”“精彩照片”四个部分,让家长能通过直播看到孩子的比赛情况,也能随时下载孩子的精彩照片留作纪念。

编辑袁文蕙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