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合作共建:12家大健康社会组织“联姻”重庆日报和上游新闻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13 15:32

11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

“服务发展,合作共建——主流媒体服务大健康社会组织发展座谈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大厦10楼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日报主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协办。

重庆日报党委委员、编委任锐,重庆日报传媒公司董事、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理事长彭建洪,上游新闻健康频道总经理、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蔷出席活动。12家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就大健康社会组织发展的媒体需要、如何为大健康社会组织发展营造宽松舆论环境、总结盘点“十三五”期间的行业发展成就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现场

12家行业社会组织做客重报集团

当天,重庆市医师协会、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中医药学会、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重庆市妇幼保健协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重庆社区与农村卫生协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等12家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嘉宾参观上游新闻的新闻发布中心

与会会议嘉宾先参观了重庆日报报史馆、媒体中央厨房,上游新闻演播厅及新闻中心,对两家主流媒体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和为新闻宣传所做出的成就表示赞许。

 会上,各协会代表为同一个使命——“健康中国”发表洞见智慧,纷纷为媒体融合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希望与主流媒体共建共享,促进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

重庆日报党委委员、编委任锐对参会嘉宾的交流、指导表示感谢与欢迎,“在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主流媒体都是‘C位出道’,在宣传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期待更多的合作,发挥好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媒体助推社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随着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社会组织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行业、促进社会和谐、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高服务民生能力中的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健康频道总经理、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游新闻。上游新闻在全国多地设有记者站,目前下载量达3500万次,日访量2500万次,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平均日发稿量达20余条。“社会组织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上游新闻今年进行了全新的改版,版块更多样化,在宣传报道上将加强对社会组织开放合作,希望参会代表多为上游新闻等主流媒体提供宝贵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感谢重庆日报主办此次活动,搭建了大健康社会组织和主流新闻媒体的共建平台,为全面增进群众的健康福祉而贡献力量。

(文/何婧 图/蒋小梅)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