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垫江县中医院:贵州患者慕名寻诊除顽疾,写信致谢表敬意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04 10:21

“在治疗期间,深受贵院医护人员热心帮助、精心治疗,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眼疾患者吴先斌(化名)向垫江县中医院邮寄了一面锦旗和一封写给院长的感谢信,在信中他这样写道。

 

据了解,吴先斌因患糖尿病多年引发眼睛底部瘙痒刺痛,并伴有口唇乌紫症状。他在当地多家医院就诊用药,均不见好转。其家人在网上寻诊,看到了垫江县中医院眼科刘仁医生的一篇医学论文,该文引用病案与其病症相似,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吴先斌决定慕名前往。

7月23日,吴先斌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垫江县中医院眼科就诊。刘仁等医生对其进行详细检查和会诊后,结合患者年龄较大、患病时间较长等因素,决定采取内服中药调理治疗。

“按照医嘱,我连续服用了两个多月的中药,现在已基本痊愈。”吴先斌在信中说,眼疾消除,全家都由衷的高兴,特别让他感动的是,在检查过程中,医生考虑到他是外地人,不熟悉地形和楼层,每一项检查都由医护人员帮忙协调和带路,从挂号就诊到缴费取药,在较短的时间内就顺利完成了诊疗活动。

“‘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眼科医护团队的热心、细心和爱心,让我及家人深受感动!”吴先斌在信中结尾说到。

对于吴先斌的致谢,该院院长龚昌奇表示,这既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点赞与肯定,更是激励与鞭策,广大医务工作者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持续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医疗实践中树医德、展医术、铸医魂。

(文/何月梅 图/白宣)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