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成渝川剧艺术交流演出系列活动明日启动,3位梅花奖得主携4部经典剧来渝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20-10-28 18:0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重庆日报记者10月28日获悉,“成渝两地川剧艺术交流演出系列活动”将于10月29日—11月3日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涪陵大剧院精彩上演。届时,来自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演员们将为广大重庆戏迷带来《目连之母》等四出精品川剧,让市民过足戏瘾。

  据介绍,此次成渝两地川剧艺术交流演出系列活动是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承办、演出,成都市戏剧家协会协办。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在重庆上演的四台川剧可谓名角云集。其中,川剧《目连之母》是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虞佳和优秀青年演员王耀超担任主演,另一部川剧《天衣无缝》更是汇聚了王玉梅、王超两位梅花奖得主。除了这两部剧外,川剧《盗冠袍》是由国家二级演员文冬等人担纲主演,《红梅记》则由李玲琳等优秀青年演员唱主角。“本届成渝川剧艺术交流演出系列活动的剧目都是精心为观众安排,旨在全梯度地让川剧青年演员们得到舞台锤炼,也让成渝两地的川剧青年演员能进行深入交流。”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举行四场精彩的演出,本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成渝两地川剧艺术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届时,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将同重庆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成渝两地川剧艺术的交流发展进行探讨、交流。“这也意味着以后成都川剧院的作品将经常去重庆演出,而重庆的好戏也会来成都展示,双城川剧精彩呈现。”重庆演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袁文蕙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