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记者带你逛文旅会,这些亮点记得打卡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0-15 15:52:23 | 记者:韩毅 赵迎昭 | 编辑:袁文蕙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韩毅 赵迎昭) 山水之城襄盛会,群贤毕至展蓝图。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10大主题展区、近千家展商线上线下同台比美,高峰论坛聚焦成渝文旅融合新趋势、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交流区共话开放、合作丝路精神等,精彩诠释着生活美学,尽展“诗与远方”的魅力。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重庆日报展区受到市民追捧。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当天上午,在简短启幕仪式后,本届重庆文旅会线下展览的10大主题展区正式亮相,涵盖“双晒”融合展示区、川渝城市示范区、“一带一路”交流区、文旅融合互动区、动漫游戏体验区、产业主题创新区、非遗工美交易区、生活美学艺术区、数字出版融合区、演艺文化展示区等。

      ▲10月15日,2020年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热闹非凡。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其中,在数字出版融合区,着重展示了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红色文化、乡村文化、数字出版融合发展、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和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等,涵盖文化企业类、数字出版类、精品图书类、融媒体类、文创产品类。如重庆日报展区,不仅生动展示了十大主题报道、扶贫印记等宣传报道成果,还展示了一款合研游戏——《故乡的记忆》。该游戏以重庆为背景,玩家通过线索探寻、了解这座奇幻的3D城市,以及出于被文化的吸引,开始别样美食之旅的冒险。整个展台吸引大量观众围观和互动体验。

      ▲10月15日,2020年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大足展区,加入了大足石刻元素的精美糕点吸引着市民拍照留念。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在“双晒”融合展示区,重点展示了我市各区县“文化+”新业态内容,集中展示全市区县“双晒”第二季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成果,如奉节展馆以“好山好水好风光 有诗有橙有远方”为主题,设特色文旅、文创产品、旅游营销、夔州美食四个展区,并进行了竹枝舞、杂技等展演等;北碚展馆以雅舍书院原址为设计理念,将“自在”贯穿于环境、意境、心境之中,展示北碚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重点展示了“come on 北碚”系列文创产品、缙泉烧陶瓷文创产品等,吸引广大市民观展互动。

      ▲10月15日,2020年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铜梁展区前,精彩的铜梁龙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文旅融合互动区则以休闲旅游及沉浸式体验为主,将休闲旅游及户外用品、智能数字文旅装备、康养度假旅游、康养小镇、旅游地产等融入实景演出及创意秀中,将城市文化体验加入高科技元素,带领观众领略智慧文旅。

      动漫游戏体验区,以热门游戏竞技、cosplay真人秀、汉文化情景秀等为主,吸引大量动漫、游戏爱好者参与互动体验。

      非遗工美交易区以“民间传承、弘扬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产品,重点展示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民间传统美术作品与工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等内容。

      ▲10月15日,2020年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丰都展区,市民正在排队购买麻辣鸡块。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此外,“一带一路”交流区,展示展览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文化教育、影视演艺等内容,包括立陶宛、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巴基斯坦、乌拉圭、捷克、以色列等国家的知名文旅企业,不仅给展会增添了更多国际元素,也做大了重庆的“朋友圈”。

      除了展示展览外,本届文旅会上还将陆续举行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系列峰会等,聚智、聚资、聚力重庆文旅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相比往届文博会,本届重庆文旅会呈现三大特色亮点: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文旅交流合作,打造了川渝文化旅游交流示范区;精心展示了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系列成果,并打造了重庆文化旅游产业与全国文旅资源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首次打造了“云上文旅博览会”,积极探索“双线会展”模式,并与全市各区县“云上文旅馆”联动,打造“不落幕”的文旅会,实现文旅精品、文创产品“引进来、走出去”。

      本届重庆文旅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主办,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宗旨,“融合文旅、展望未来”为主题。线下展览的展期将持续至10月18日,线上展览展期持续至10月31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