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区县“一把手”访谈③ | 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云腾梁平 大有可为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16 06:29

区县“一把手”访谈海报(5209896)-20200915153237.jpg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开启未来。梁平位于渝东平原,处在“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重要联结点上。在数字经济新时代,梁平区如何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就这一问题,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日前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专访。

  重庆日报:谁能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就能掌握更多的发展主动权。在数字经济这片新蓝海中,梁平如何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杨晓云:发展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精神,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加快建设梁平新经济活力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重庆日报:梁平如何通过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杨晓云:我们大力发展智能产业。平伟实业是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拥有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半导体离散型智能制造车间,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为华为、三星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配套。我们聚焦5G通讯、人工智能,大力支持平伟实业研发创新,加快推进射频5G芯片项目和6英寸碳化硅芯片项目,积极引进兰星GPP芯片项目、天胜电子等上下游企业,加快补链成群,建设1000亿级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加大智能化改造提升。积极支持百年张鸭子、奇爽食品等传统产业改造智能化生产线,推动企业“上云”,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5家,市级数字化车间9家。

  同时,我们积极推进智能化运用。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建设西部一流的智慧农业园区——重庆数谷农场;引进东方希望集团,发展200万头生猪智能化高效养殖。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开设“云上文旅馆”,开展“云上晒秋”。建成城市智能大脑“两中心一平台”,打造亿联智慧小镇、沿河创新社区、垂云楼智慧公园、赤牛城文创产业园,让智能走进每个家庭,为高品质生活服务。

  重庆日报:梁平在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上具备较好基础,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本次智博会,梁平将为大家带来哪些发展成果?

  杨晓云:智博会是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智博会我们以“云腾田园·智慧梁平”为主题,全面展示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数字农业引领的现代农业、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生活,通过智能化成果在各方面的应用,凸显智能产业、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