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专家组深入武隆开展卫生健康规范化执法机构建设现场督导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10 13:17

为加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9月4日上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何中臣带队,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及总队法制处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4人,深入武隆区开展卫生健康规范化监督执法机构建设工作现场督导。

专家组一行首先了解武隆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人员及办公场所,实地查看了单位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的分布情况,并对照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平面设计图,对单位办公用房及功能用房的整体布局进行详细规划,重点对罚没物品存放室、应急物资储备室、执法设备存放室、快检实验室、模拟执法室、档案室等功能用房做全面而系统的规划,同时还对罚没物品的规范处置、执法取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做了现场指导。

793a55232e271bcad1cc4004fcf19ad5.png▲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在现场勘查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支队长余洪关于武隆区创建卫生健康规范化监督执法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对支队的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规范化执法机构的创建一定要做到“硬件齐、软件硬”,要求支队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的抓好规范化执法机构建设工作,确保规范化建设如期达标完成,同时对建设中将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51303eb349badaad3da25af8963f4be1.png▲座谈会现场

最后,何中臣结合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评价指标,对说理式行政处罚决定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从说理式执法文书规范制作、执法案卷的程序合法以及法律条款正确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余洪非常感谢专家组一行对支队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指导,他表示,现场督导不仅是现场考评,也是经验指导和交流,为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支队一定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不断完善进步,为顺利创建规范化执法机构打下坚实基础。

(文/李呼潇)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