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核酸检测培训,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28 11:52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近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儿科在医务科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展了对全院医护人员病毒核酸采集方法的培训,进一步提高病毒核酸采集的准确性。

在现场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流程和个人防护;在咽拭子采样培训中,主讲人重点讲解了采集核酸样品的目的、方法、标本存取转运及标本交接流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图文演示、亲自示范方式逐步讲解样品采样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沟通方式。

3c2015c16f30106383da8f71107e2682.png▲培训现场

在集中培训基础上,参训人员自学“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及生物安全(口咽拭子采样)”培训视频,确保需要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时候,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人员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3e67537ecdc1e65b001f5bceb8867e8e.png▲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使基层医疗机构人员掌握了规范的核酸标本采集方法,切实提升了采样人员核酸标本采集水平和防护能力,为提高病毒核酸检测准确性,满足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复学检测需求,防止漏检、迟检情况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张灿)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