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20成华·九龙坡创智杯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举行 10支团队代表重庆征战决赛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 2020-08-26 21:0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8月26日,2020成华·九龙坡创智杯大赛重庆赛区复赛在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路演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支项目团队胜出,并将代表重庆征战决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人才办、成都市成华区人才办联合主办,以“深化成渝合作、共享人才资源”为目标,旨在聚集一批优秀项目,推动成渝人才、项目合作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自8月12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通过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及主流媒体等渠道进行项目征集,其中重庆赛区共收到56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最终专家遴选出25个符合两地产业导向、具备行业领先性、社会价值及经济价值突出的优秀项目团队进入复赛,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新媒体产品、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

  据悉,复赛采用“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25个项目团队分为大数据组、电子信息组、高端装备组、人工智能组、文化创意组等专业组,以及社会公益事业相关的公益组。在7分钟的路演环节,项目团队主要围绕项目的基本信息、详细内容和团队情况三大板块进行演讲;在3分钟的答辩环节,现场5位评委则根据路演项目的产业背景、市场竞争环境、项目的概述、市场描述、营销策略、融资与财务、关键风险等提出相关问题,进一步了解项目,并对项目作出评判。

  经过角逐重庆海士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遨博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支项目团队胜出,将代表重庆征战9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决赛。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一方面加深了不同行业领域的人才合作交流,找到了项目持续发展的途径;另一方面在资源对接、政策扶持等方面也受益匪浅。”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辛媛媛说。

  据悉,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专业组10个获奖项目,公益组4个获奖项目,另评选出最具潜力奖6个。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优先入驻九龙坡区、成华区优质孵化园。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