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川渝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宣讲活动举办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乔 实习生 胡原 2020-08-21 15:3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胡原)企业和员工之间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8月21日,2020年“川渝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宣讲活动举办。来自重庆、四川两地6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表扬重庆、四川两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吸引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积极协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川渝区域合作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行此次宣讲大会。

  重庆西南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代表刘川莹说,为帮助员工应对可能出现的一些困难,该公司董事长出资了100万,和集团工会联合发起成立了“爱心互助基金”,以无息借款的方式来帮助困难员工解燃眉之急,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公司很多员工都在各类紧要关头得到过这笔基金的帮助。

  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符燕分享说,疫情期间,公司为了“稳定军心”,明确告知大家不会裁员、也不会降薪。延长假期期间,也发了全薪。这让员工不仅感到踏实,也感到暖心。

  “目前,我市劳动关系状况明显改善,劳动关系形势总体稳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聚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什么”“怎么创建”“如何推动”等关键问题,积极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径、新方法,出台了地方标准、制定了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定管理办法,建立了多部门联合激励机制。

  在创建活动上,探索出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创建活动模式,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得到人社部劳动关系司的培育和认可,向全国推广。今年,在抗击疫情稳定就业稳定劳动关系的大背景下 ,又创新成立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宣讲队,建立了市级劳动关系专家库,探索解决“谁来推动创建”的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就是共同构建川渝两地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该负责人说,川渝地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狠抓落实,特别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出后,两地“合作”“协同”成为高频词。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