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川渝首条双向对开跨省公交今日开通 线路为永川朱沱至泸州云锦,沿线约25万群众受益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2020-08-19 06:45

1.jpg

  八月十八日,永川区朱沱,乘客在体验省际公交。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增一条跨省公交线——8月19日,重庆永川区副中心朱沱至四川泸州市高铁东站(云锦)省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单程运行约60分钟,惠及沿线约25万群众。

  据介绍,开通省际公交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6”川渝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的具体举措。这也是川渝两地企业今年开通的首条双向对开跨省公交线路。

  重庆长运集团相关人士称,之前两地间没有开通跨省公交,公交线路都只开行至各自的川渝界,即永川区朱沱方面的车辆开到川渝界四明村,泸州市云锦方面的车辆开到川渝界百合镇。由于四明到百合相距5公里,沿线居民出行要么步行,要么骑摩托,极不方便。

  据介绍,该公交线路设站点24个,全程30公里。夏季首班6∶00发班,末班18∶30收班;冬季首班6∶30发班,末班18∶00收班;每间隔30到50分钟发班,遇重大节假日等特定时段将滚动发班。

  该线路由泸州玄滩运业公司和重庆长运集团永南分公司对开。线路运营之初,双方各投放3辆公交车,之后将逐步调整投放运力。线路实行阶梯票价制,试运营期间执行优惠票价:起步价2元,全程单程票价8元。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