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洪峰过境期间监督检查,确保沿江居民饮水卫生安全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18 15:28

昨天上午,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收到“上游洪峰将在当天14:00过境涪江安居段”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前往沿涪江、琼江的重庆市铜梁区安居自来水有限公司,重庆市铜梁区龙源乡镇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高楼制水车间、维新车间、少云车间进行监督检查。

8fd39ddf24cd5c860f833b43f4ba07d9.png

▲检查现场

 由于受洪峰影响,高楼制水车间、少云制水车间的泵房被淹,已停止制供水。安居自来水有限公司、维新制水车间因水源水高浓度泥浆,制水难度增大。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的情况,现场对制水工艺的混凝剂、消毒药投放、水质自检等各环节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制水人员加强巡查,增加自检频次,根据自检结果投加聚氯化铝和消毒剂用量。同时,要求制水人员每两小时对混凝沉淀池进行排污,做好相关记录。随后,卫生监督员现场对出厂水水质进行了快速检测。从检测的五项指标看,除浑浊度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外,其余四项指标均符合标准。

0be1b2146d95600ef8e95b08893484b9.png

▲水质检测

当天,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居自来水有限公司聚氯化铝和氯酸钠未离地离墙存放、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近期,支队将组织卫生监督员持续对沿江的四家水厂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沿江居民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文/程庆)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