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成渝两地执法人员联合突击检查重庆14家医疗美容机构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崔力 实习生 王玉英 2020-08-12 19:2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你去的医美机构靠谱吗?8月12日,“你点名 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医疗美容行业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开启现场检查阶段,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群众“点名”较多的14家医疗美容机构,发现40余条问题线索。据悉,此次检查也是成渝两地卫生健康执法机构首次联合执法检查。

  ▲8月12日,渝北区红锦大道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成渝两地卫生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医疗仪器出产信息。首席记者 崔力 摄

  上午10点,记者随执法队员来到位于渝北区留云路的重庆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责任公司,门口所挂店名为琥珀荟医疗美容抗衰中心。

  在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大厅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广告,内容包括隆鼻、双眼皮等。但当执法队员问起时,该门诊部医生却对开展项目有所回避,表示平时不开展麻醉手术,只做双眼皮。

  但在手术室,执法队员却发现现场摆放有麻醉设备和手术用的无菌手术刀片、开口钳、开口器、气管插管等工具。其中,有三盒无菌手术刀片于8月1日过期,两把开口器于8月1日过了消毒有效期,一个气管插管于3月21日过期。

  “你这个麻醉机是使用过吗?”执法队员问。

  “没有,这是上一批留存在这里的设备,我们没用过。”主诊医生回答。

  “那这个注射器你们是怎么用的?”在手术室旁的注射室,执法队员又问。

  ▲8月12日,渝北区红锦大道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成渝两地卫生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查看药房台账。首席记者 崔力 摄 

  “这个平时我们用来练习、学习提高用的,我们都是自己给自己扎,互相扎。”主诊医师回答。

  经过检查,执法队员初步发现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存在部分违法事实,包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到期未申请校验延续;超出核准登记科目开展美容皮肤科诊疗服务;美容主治医师未备案;未将医务人员资质,收费标准公于明显位置;未按照核准名称挂牌;患者“增诊”病历未按规定书写等。

  在其他医疗美容机构,执法人员还发现不少问题: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处方签没有药师签字;重庆丽源整形美容医院病历资料填写不完整、重庆恩喜橙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医师未变更主要执业机构、沙坪坝星艺美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未取得麻醉药品处方权的人员开具麻醉药品、涪陵孙林医疗美容诊所美容外科主诊医师未备案、王开桐医疗美容诊所医务人员信息公示不完整、合川陈宇嫦美医疗美容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按期校验等。

  ▲8月12日,渝北区红锦大道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成渝两地卫生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正在查看药房台账。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据了解,8月初,市卫生健康委启动了2020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由群众“点名”被检查的医疗美容机构。在点名阶段,共19个区县被点名,中心城区占比71.8%,被点名机构数排序最多的三个区分别是江北区、渝北、沙坪坝。

  12日起,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全市范围内组建6个检查组,对被点名机构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重点包括严查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严查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安排卫生技术人员超执业范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严查不具备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条件的执业医师独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等。

  此次交叉执法结果将在全部检查结束后公布。针对发现的问题,交叉执法检查组责令相关医疗美容机构立即改正,并将有关违法违规线索移交辖区,各辖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将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予以查处。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