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 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对接平台上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0-07-21 18:27

▲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两江基地乘用车工厂焊接车间整车线,机器人繁忙有序。目前长安在四川省有数十家供应商,60多家经销商。(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在沙坪坝工业园A区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装配汽车。目前,小康在四川省的配套企业有37家,年采购金额约13亿元。(本报资料图片)特约摄影 孙凯芳/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白麟)7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作为川渝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对接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目前已有成都大运、四川利原、重庆标准件工业、重庆平伟汽车科技等数十家两地企业在平台上发布了供需信息。

  建设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对接平台,是川渝两地落实此前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两地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对接和协同发展,提升就近配套的重要举措。在该平台上,整车企业可发布零部件需求,零部件企业可上传企业产品情况。企业还可通过平台显示的联系方式,直接与相关企业对接联系,迅速实现供需配套。

  该平台系统部署在四川省政务云上,在四川省经信厅、重庆市经信委门户网站上设有该平台专题,企业人员点击该专题即可进入对接平台首页。企业用户可以在线填写部件大类、部件子类、供需数量等信息,机构用户可以进行供需信息审核。线下对接成功后,企业用户可以在线上进行备案信息的上报和修改。

  近几日,重庆平伟汽车科技陆续在该平台上发布了供应快恢复二极管、汽车冲压件模具等产品的信息,并已接到四川方面几家企业的业务咨询。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对接平台,与川渝两地更多高质量配套商合作,联合开展技术研发,扩大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