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足区人民医院志愿者徐光惠: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重庆日报 2020-04-13 20:27

“阿姨,你慢些,注意脚下”“你好,请把口罩戴好”“你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4月13日,在大足区人民医门诊大厅及住院部,随时都可看见一群特殊的人群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是大足区人民医院“康宁爱心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而徐光惠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专业医护人员正在对自愿者进行培训 (1).jpg ▲专业医护人员正在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据该院公益事业服务科科长胡承菊介绍,一个月前,徐光惠爱人突然生病,行走困难,赶紧打车来到医院就医。在医院的一个星期,她看到医生、护士每天忙碌奔波,坚守岗位,为患者解除痛苦。她被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与辛劳深深打动。

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开展,医院开展了招募志愿者活动,而徐光惠当即便报了名。当天与她一起报名参加的志愿者有二十多个,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和不同的地方。

培训学习中,由专业医生为大家讲解应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清洗双手;如何引导、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与他们沟通交流的技巧;讲解测温枪如何使用、急救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示范。最后由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实地查看,熟悉医院各部门位置。

正式上岗服务那天,徐光惠6点30起床,简单吃过早饭便来到医院门诊分诊台前签字报到、领取医用口罩、志愿者服、手套、测温枪。一切准备就绪,徐光惠便和大家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

▲志愿者正在对群众进行耐心解答.jpg▲志愿者正在对群众进行耐心解答

门诊大门口、分诊台大厅挤满了人,住院部进出口、急诊科进出口病人、车辆来来往往。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医院的服务工作,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动作不太熟练,但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严格认真为每一个进来的人测体温,热心为咨询的患者引导、答疑解难。遇到老人腿脚不方便的,就主动上前扶一把;有的找不到路,就指引一下;有的不会取片,就帮忙为其操作。

“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徐光惠说。据悉,大足区人民医院目前有注册志愿者1417人。他们的出现,成了该院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马太超  图/大足区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