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回家|大足区人民医院最后一批援鄂队员今日平安返回大足
重庆日报 2020-04-12 19:11


今日(12日),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大足区人民医院最后10名援鄂医疗队员经过简单的解散仪式,从休整地出发返回大足与家人、同事团聚,标志着大足区人民医院45名“逆行英雄”一个不少地平安返回大足,他们与家乡分离已达71天。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莉、大足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席家庄、院长李小莉亲赴队员休整地迎接“英雄”回家,为大足区为期两个多月的战“疫”划上了圆满句号。

▲回家.jpg▲回家

中午12时10分,当载着10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家的大巴缓缓停稳大足区龙水湖下道口时,早已等候在此的大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宁及医院同事、队员家属立即迎上前。一时间,握手、拥抱、欢声、笑语、泪水、合影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欢迎英雄回家”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现场沉浸在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中,时间是乎瞬间凝固,山河皆为平安返回大足的“逆行英雄”为之动容。

▲面对亲人,喜极而泣.jpg▲面对亲人,喜极而泣

“我们首批援鄂队员终于圆满完成任务,没有辜负大足区党委、政府及大足区人民的的嘱托与期盼,一个不少的平安回来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大足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商建东激动地说。

“终于见到我的家人了”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医疗队队员况刚说,“我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和家人,让他们提心吊胆这么长时间,好亏欠他们哦”。

▲“老婆,欢迎回家”.jpg▲“老婆,欢迎回家”

平安回家,是他们以前最大的期盼。到家了,是他们此刻最真实的感受。他们是大足区第一批进入武汉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也是驰援时间最久的“白衣战士”。

据大足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日,他们冒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赴武汉进行医疗救治工作,在形势最不明朗之时紧急赶赴武汉,接管了重症患者较多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经历过武汉的艰苦岁月,最终助力武汉人民的生活逐步步入正轨。

▲团聚.jpg▲团聚

出征时还是冬日,归来时已是花期;久别重逢,他们笑着笑着就哭了;辛苦了,“白衣战士”。“白衣执甲”,中国不会忘记你们;“逆行英雄”,武汉人民感谢你们。

(文图/马太超  周丹  视频制作/爱虫影像)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