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足区人民医院45名抗疫英雄平安返渝

重庆日报 2020-03-29 15:10

今日(3 月29日)下午3时,大足区人民医院抗疫医疗队的最后10名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搭乘CZ2798航班随队从武汉平安降落重庆江北机场。至此,历时57天,大足区人民医院抗疫医疗队45名队员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全部平安返渝。

3.23第二批援鄂队员胜利凯旋.jpg

据大足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日开始共派出五批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和万州抗击疫情。他们分别在湖北武汉市、孝感市、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一线重症病房进行救治工作。他们与各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合理规划病区布局,制定病区规章制度流程,认真落实防护措施,发挥精湛专业技术,创新管理方法,累计救治327名患者,其中重症及危重症患者198人次,积极参与气管插管,气管切开等高风险操作,出色完成救治任务,多次获得当地党委、政府及患者好评。

据悉,队员们下机后难掩激动的心情,有的说想回家见见父母,有的说想儿子快想疯了,有的说想吃重庆火锅、麻辣小面,还有人说想给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心得。

3.27第三批抗疫医院队凯旋.jpg

▲3.27第三批抗疫医院队凯旋

在武汉市人民医院“战斗”的57天里,该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商建东医生感慨:“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很辛苦,但很充实。”

驰援孝感中心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任胡大碧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你们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无后顾之忧,完成了祖国和家乡人民交给的任务。科室兄弟姐妹们,有你们守家,我们很放心!就是辛苦你们了! 好想好想吃老公煮的酸菜鱼!”。

“终于一个不少的带回重庆了,终于不担心发生护理不良事件,终于不担心有人说不能上班了,终于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了,终于可以放放心心的睡觉了” 护士长苟鑫连用五个“终于”表达了此刻心情。

据介绍,所有队员回渝后将在酒店进行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期结束后,经过体检,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解除隔离后再回大足与家人团聚。

 “带着责任和使命,‘足医’的勇士们踏上了征途,奔赴战疫一线。他们是这个寒冬最美丽的风景。在春暖花开时,他们带着光荣和胜利平安凯旋。在此,感谢他们为湖北人民的辛勤付出,也感谢他们为大足人民争得了荣誉。”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马太超  周丹  图/援鄂队员提供)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