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大渡口区跳磴镇卫生院:抓细抓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3-11 08:58:39 | 编辑:冯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大渡口区跳磴镇卫生院以做细做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辖区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辖区群众普遍赞誉。

    “健康体检”为复工复产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卫生院的主动作为,在保障复工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为我们急于复工复产的企业吃了颗‘定心丸’”3月8日,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跳磴镇辖区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可能的风险,跳磴镇卫生院积极主动作为,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开通了健康体检绿色通道,并召开了体检会议。会议主要针对体检人数、体检流程、人员安排等事项做了详细规划。

    图片4.jpg

    ▲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正在排队进行健康体检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健康体检有序开展,自2月25日起,每天早上8点半,所有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院领导统筹把关及统一调度,预检分诊处两名医护人员预检登记,保安维持外围秩序,一名医护人员院门外采集PCR,两名医务人员维护院内秩序及体检项目引导,各科室认真做好相关项目检查,清洁工仔细做好消杀与清洁卫生工作。

    “按照要求,体检报告要在24小时内完成。但是一张体检报告的完成,需要内科、外科、检验科、放射科等众多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的协作,每天迎接100多人体检,常常从早上8点半忙到晚上6点多。”该负责人表示。

    为更好地服务于复工复产企业,院长杜战主动与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及兴达得誉科技有限公司、里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联系,做好院前沟通,指导来体检企业员工分批、错峰进行体检,避免交叉感染。并嘱咐体检相关人员在做好自己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详细询问被体检人员近期出行情况,有无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接触史,近两周有无发热、呼吸道及消化道症状,每个环节和步骤严把健康筛查关口。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辖区企业近1000名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为员工安心复工、企业放心复产注入了强劲动力。

    “健康证明”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启了“幸福之旅”

    “今天我来开外出健康证明,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在一起,登记填表、体温测量、医生复核一条龙服务,一会儿就办好了,感觉非常方便!”3月9日,家住跳磴镇白沙沱社区的李长明说。据介绍,李长明常年在安徽打工,这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家滞留时间较长,公司已多次催促其尽快复工。“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健康证明’,我明天就可以启程回公司上班了” 李长明高兴地说。

    据杜战介绍,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医院从2月20日开始为有外出务工需要的申报人免费办理“健康证明”,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为止。

    图片5.jpg

    ▲外出务工人员正在办理“健康证明”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需求,该院精准施策,措施得当,保障有力:保安组织服务对象有序候检,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预检分诊医务人员检测体温并耐心询问流行病学史;医务科人员仔细检查一张张健康申报证明,认真记录所有申报人的详细信息;清洁工尽心做好消杀与清洁卫生工作。

    “谢谢你们!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才会换来我们的健康幸福。因为有你们的牺牲与坚持,才能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每一位来开“健康证明”的外出务工人员都发出了同样的心声。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12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开出了合格的“健康证明”。在这无数的“健康证明”中,却凝结着每一个跳磴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中的付出与汗水。

    (文/秦金霞  马太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