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足区人民医院智能化设备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重庆日报 2020-03-05 16:32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防止出现院内感染,大足区人民医院的智能消毒机器人投入使用。该设备是继热成像分析系统后该院引进的又一智能化设备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初期,大足区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投入热成像分析系统对来院人员的体温进行初步筛选,所有人员仅需在成像系统前短暂停留,系统即可采集到体温,通过显示屏显示出来。若体温超过设定温度,系统马上出现报警提示,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核查。大足区人民医院实现智能化的人机检测,加快人员体温初筛的效率,避免面对面进行体温检测,有效地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保障相关人员的安全。

图片2.jpg

▲热成像分析系统对来院人员的体温进行初步筛选

图片3.jpg

▲引进的重庆市首台高端消毒机器人

据介绍,智能化消毒机器人的引进,可减少人员进入污染区的必要性,避免人员进入污染区消毒而引起的交叉感染,更有利于对救治环境进行消毒。该设备通过将过氧化氢溶液雾化形成干雾,弥散到密闭空家中,并通过紫外线照射,产生更多的羟基自由基,达到对环境物质表面消毒效果。该消毒机器人能够依据设定的路线自主移动,满足房间多或者布局复杂的室内环境下自动、定时、精准的消毒需求。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足地区新冠肺炎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全力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的工作中,医院投入使用热成像分析系统,有效降低了来院人员体温筛查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概率。在全面复工复产后,来院就诊的患者会更多,通过充分运用该设备,极大地提高患者体温初筛的效率,增加患者就诊体验感,同时也降低了一线人员的工作量。

“智能化消毒机器人能够替代人员进入污染区进行消毒,降低人员进入污染区消毒所带来的风险。医院引进相关智能设备也充分考虑了设备后续的用途,下一步,在疫情结束后,热成像分析系统仍然可以用于医院的发热门诊继续使用,智能消毒机器人则可以用于全院诊疗区域的消毒。”该负责人说。

(文/郝俊飞  马太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