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防控抓起来 工程动起来 员工干起来 重庆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稳步复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2-26 06:49:59 | 记者:记者 杨永芹 廖雪梅 王亚同 | 编辑:柏云辉

      2月25日,来自市住房城乡建委、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市城投集团等单位的消息称,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市一批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机场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稳步复工。

      永泸高速重庆段

      工人上下班自驾或专车接送

      2月25日,永(川)泸(州)高速重庆段重点控制性工程——黄瓜山隧道、王家堰互通区等部分工点率先复工,预计到3月中旬该项目可全面复工。

      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分散施工,午饭由项目部统一配送,工人上下班必须自驾或由项目部统一专车接送……复工同时,防控措施不放松。

      永泸高速重庆段是川渝两地高速路网布局规划中的重要省际通道,起于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小竹溪村,止于宝峰镇附近川渝界,全长约21公里,有望2020年底实现通车。届时,从永川到泸州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小时。

      据了解,截至目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工点、合川-璧山-江津高速土建三标涵洞项目、石黔高速册山隧道、千担坡隧道右洞等工点,以及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等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均实现复工。

      铁路枢纽东环线

      施工技术交流搬到线上

      2月25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简称铁路东环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明月峡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为安装架桥机平台做准备。

      明月峡长江大桥位于南岸区广阳镇新六村和江北区鱼嘴镇井池村,全长877.8米,为中国首座钻石型不对称桥塔钢桁梁斜拉桥。该工地把施工作业内部技术交流都“搬”到了线上,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在微信群内沟通,复杂的技术问题以视频方式寻找解决方法。

      截至目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多个工点已复工,全线有望2021年通车。与此同时,郑万铁路、涪怀二线等多个铁路项目、多个工点也有序复工。

      红岩村桥隧项目

      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门

      2月25日,红岩村桥隧项目正式复工。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红岩村桥隧项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项目部抽调1/3管理人员成立防疫专班,设立专人专岗;采取包车方式,将第一批30名工人接到施工现场;进入施工现场的门禁处购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门,与实名制门禁系统配套使用,体温异常者会报警并严禁通过等等。同时,项目部还制订了科学的复工计划,优先复工土石方开挖、竖井开挖等人员作业少的工种。

      红岩村桥隧项目是我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红岩村桥隧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2%,最快2020年12月底,该项目完工后,将形成跨越主城5个行政区的南北快速通道。

      同日,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复工。南环立交改造项目参建各方对返岗员工及工人进场前进行健康筛查,做核酸检测。同时,项目部对工地进行封闭管理,进入现场人员要量体温,防疫专员对工人上下班进行引导疏散。

      此外,主城城市提升项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分院改扩建工程,也于2月24日复工。

      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

      单人单间错时用餐

      2月25日,记者从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获悉,市级重点工程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当日正式复工,并带动建材、机械租赁、供电安装等上下游产业链多个企业复工复产。

      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2022年完成,主要包括将现有的跑道延长至2800米,停机坪将由现在的5个停机位增加到15个,新建一座候机楼等。项目完工后,万州机场可开通更多国际国内航线,进一步发挥三峡库区“空中走廊”作用。

      25日上午,项目的机场跑道延长线、站坪扩建和航灯及飞行区域供电3个标段,在大雾中同时进入复工状态。现场,7台(套)重型机车在技术人员的指挥调度下,抓紧进行清表回填、沉降观测、电缆导改等施工。当天,项目返岗管理人员50名,作业施工人员近30名。

      2月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和万州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进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复工复产。复工前,工程项目部对相关返岗人员完成了隔离要求,并进行了健康检查、防疫培训和个人承诺备案等,还储备了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物资。目前,该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已实施封闭管理,并严格落实分餐制、错时用餐、单人单间住宿。预计3月初,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返岗人员将达到130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