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锐评|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所有重庆人 请查收来自市委市政府的新年祝福
    新重庆-重庆日报
    时间:2024-01-01 00:00

    (查看H5请点击)

    2024年新年贺词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3400万各族人民,向解放军驻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起步之年。一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在困难中承压前行,在挑战中逆势而上,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全市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

    这一年的重庆,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我们全力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志性成果充分彰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深入推进,渝西地区成为推动成渝“双向奔赴”的新增长极。西部陆海新通道通达全球120个国家的486个港口,联通“一带一路”的金色纽带更加有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挺起重庆产业脊梁,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厚植发展新的动能,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来人流、物流、资金流。2023智博会、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高规格高水平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重要贺信,新重庆持续吸引世界目光、大步走向国际舞台。

    这一年的重庆,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我们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民生答卷更有温度厚度。惠民暖心优服行动深入实施,15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兑现,新生儿出生、医检互认等75项“一件事”实现掌上办、一次办。城市更新推动老城焕新颜,老旧小区改造圆了11.8万户群众“新房梦、电梯梦”,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18号线通车跨越山河阻隔,一批建在家门口的图书馆、运动场、口袋公园贴身更贴心。强县富民激发山区库区现代化活力,“四千行动”、和美乡村建设增亮乡村振兴成色。美丽重庆建设拉开大幕,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构建城乡整体风貌大美格局。

    这一年的重庆,高效能治理实现新突破。我们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新重庆建设底座更加夯实稳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全面发力,“八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树起鲜明导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然一新。数字重庆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引领带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全方位变革重塑。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保持Ⅱ类,分级分类治理431处三峡库区危岩,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筑得更牢。平安重庆基础全面夯实,保交楼惠民生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稳扎稳打,极端暴雨洪涝灾害及时有效应对,刑事案件整体下降,火灾起数减少四成,社会更加安定、群众更加安心。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一年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可喜变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共同奋斗的结果!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在田间地头,在工厂工地,在科研战线,在大街小巷……3400万个拼搏身影支撑起新重庆“四梁八柱”,3400万双前行脚印走出了新重庆发展之路,3400万张奋斗笑脸凝结成新重庆精神底色。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致敬所有建设者,感谢全体重庆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以新迎新、以进促稳,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稳步向好,让每一名重庆人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巴渝大地春风劲,扬帆逐浪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唯实争先、拼搏奋进,努力跑出新速度、积累加速度,为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更加壮美的重庆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加强大的巴渝力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安定富强!

    祝愿大美巴渝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日

    编辑:何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