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唐良智:时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日报 罗静雯 2021-09-01 06:31

唐良智在全市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时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国之大者”,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王赋、莫恭明、陆克华、胡明朗、熊雪、郑向东、陈金山等参加。

会议播放了安全监管工作“十条措施”执法情况视频,视频连线万州区地质灾害处置现场和梁平区、万盛经开区,听取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唐良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常务会每周专题调度,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特别是近期我市部分区县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做好“防大灾、抗大险”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持续有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排查监测,强化雨情、水情、灾情监测研判,提前做好预警预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密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要果断应对处置,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疏散转移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做好善后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唐良智强调,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严阵以待,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坏处着眼、向好处努力,做好万全准备、应对万一情况。二要严查隐患,聚焦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严密防范,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总结好的做法,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严肃问责,坚持“失责必问”,强化明查暗访,定期开展“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违法违规的,一律按上限处罚,第一时间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唐良智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