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重庆日报 周尤 2021-01-23 07:10

1月22日,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家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合我市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擘画出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令人振奋、值得期待。

市政协委员、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北碚区政府副区长王昱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让他备受鼓舞。他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提升广大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创新动力,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发重点人群对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此外,要打造好硬环境和软环境,以更加灵活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推进人才和产业聚集。

市政协委员、潼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蓉说,从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可以看出,重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会在创新驱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各方面实现新的历史跨越。“我们要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重庆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市政协委员、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了“打造国际航空门户枢纽”等一系列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为民航的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目前首先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快推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及第四跑道建设,积极做好重庆新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要强化以机场为重要节点的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加强空铁水公多种交通方式互联,加大国际客货运航线的开发。同时,通过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洪涛,对“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十分关注。他建议,在提升高端服务业发展水平时,积极培育一批重庆本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为重庆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具备打造西部现代服务业高地的良好基础,应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服务业中心。”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