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唐良智:用服务助力 用科技赋能 加快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 罗静雯 2020-03-13 06:27

唐良智在调研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用服务助力 用科技赋能

加快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深入调研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用服务助力,用科技赋能,加快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启迪科技园是提供全周期产业孵化、全要素产业服务的创新服务平台,聚集了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全国及区域总部企业。创新奇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着重发展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零售产品,以丰富的创新产品服务汽车、摩托车、银行、保险、家电、工程设计等行业。目前企业所有员工已全部复工,订单基本恢复正常,预计能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唐良智来到企业,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体验全目标视频、智能体温监控等新产品新技术。他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在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中大显身手。启迪数华科技有限公司是启迪云智业务全国总部,依托清华大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和广泛布局的科技园区,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服务。企业自2月上旬就推行“云上”复工,运营基本未受影响。唐良智表示肯定,他说,疫情催生出数字经济发展新需求新机遇,要抓住机遇,一方面用科技服务,推动城市、园区、产业智能化升级,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一方面为科技服务,促进科技企业加快成长,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唐良智还前往园区里的滤光咖啡馆,了解创新创业配套生活服务情况。

  重庆金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拥有全自动化高速贴片生产线,主要为长安汽车、东风汽车、金康汽车等整车企业提供控制器等汽车电子零部件,现已全面恢复生产。重庆郭氏洪伸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机械加工,已申报20余项专利,疫情发生后,企业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管理、厂区和生活区消毒杀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并加大马力生产。唐良智走进企业,调研企业防疫工作、员工返岗和生产经营,对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肯定,对现场服务企业的驻厂工作队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询问企业复工达产还需要哪些支持。得知企业订单大幅增长,但在上游供应链、资金等方面还有困难,唐良智要求相关部门和沙坪坝区加强统筹协调,点对点帮扶企业,实打实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全力完成订单。他说,要继续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安全高效运转,促进企业形成专精特新的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唐良智强调,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至关重要。要更好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疫策略,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和科技企业复工达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复工复产与纾危解困结合起来,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指导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用心用力解决好企业的困难,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把复工复产与精准调度结合起来,强化生产要素和防疫物资保障,以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提高产业配套率、员工返岗率,降低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现金流压力和融资成本,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加快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把复工复产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抓住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机遇,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各区县各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实行划片包干、上门服务,在细节处用心,在服务上尽力,把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努力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