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出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前往送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帆 张珺 2020-02-11 19:30

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出征

同时间赛跑 为健康护航

全市人民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前往送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1日下午,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出征,火速驰援疫情阻击战前线。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代表3400万重庆人民为支援队送行。

  唐良智宣读关于组建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委的通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参加。

  下午2时30分,对口支援队158名同志列队集结,士气昂扬、整装待发。“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不负重托 平安归来”等标语在队员们手中高举,彰显出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对口支援队领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临时党委书记梅哲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孝感人民携手并肩,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不仅要做逆行者,更要做胜利者!”

  面对即将出征的队员,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饱含深情地说,口罩虽然遮住了你们的脸庞,但是我们依然看到了你们勇敢的心、坚定的眼神、美丽的形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发出指挥令、吹响集结号,重庆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组建对口支援队。大家面对严峻疫情,勇敢站出来、主动顶上去,义无反顾向着疫情最重的地区“逆行”,展现了大美、大德,为你们点赞!为湖北、为重庆、为中国加油!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陈敏尔说,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是党中央对重庆的信任和重托,是一场艰巨而神圣的任务。为确保完成对口支援任务,我们强化人员保障,组建一支能打硬仗的过硬队伍,你们每一位都是精挑细选的精兵强将。我们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构、工作机制,建立临时党委,让党的旗帜在对口支援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强化物资保障,医用物资再紧张,也要千方百计满足你们在抗疫前线的需求。我们强化后方保障,你们去救治患者,我们照顾你们的家人,让你们在前方心无旁骛工作,消除后顾之忧。希望你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与相关方面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履好职、尽好责,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陈敏尔叮嘱队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精神昂扬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全市人民深深的牵挂。全市人民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等目送队员上车,向远行的车队挥手告别。

  据了解,对口支援队中有医护人员142人,来自我市6家市级医院和7个区县的11家医院,以呼吸、感染、重症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具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他们将与已在孝感市的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41名队员一起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6批次479人,分赴武汉、孝感、荆门等地,陆军军医大学派出150人,共计援鄂人员629人。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