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聚众力、凝群智,“学习型学校教与学实践探索研讨活动”在重庆珊瑚中学成功举办

重庆日报·教育 2021-05-17 10:59

5月14日,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习型学校教与学实践探索研讨活动”在重庆珊瑚中学举办。

开幕式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其勇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改革、评价改进和新高考改革,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新时代教育科研的重要理论、重要方法,开创教育科研新局面,展现教育科研新作为。

重庆珊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林莉以“新时代学习型学校教与学的实践探索”为主题进行成果汇报。

据了解,珊瑚中学教学团队通过系统设计、分步推进、人人共学共建,推进学习型学校教与学的变革,形成了《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关于学习型学校建设的决定》《“三维10条”课堂教学规范》,形成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不同教师学习共同体,构建了基于学生成长需求的六大课外学习共同体,提供了学校型学校建设教与学实践的案例。

珊瑚中学教师杨文空主持展示了学习型教师活动,展现了珊瑚中学教师自然形成的学习共同体,推动形成的课堂教学新样态。

随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范涌峰做了《新时代学习型学校促进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亚庆通过视频连线,做了《学习型学校的建构》微讲座。下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如平教授做题为《道法术器--学校系统思考“四字经”》的主旨报告。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珊瑚中学副校长张进做了教学活动展示,针对珊瑚中学的“成果介绍、教师读书展示、课堂教与学变化的汇报及课例分享”作现场问卷星答题调研。

北京市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附中原校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中心、教育部基础质量监测中心课题组专家胡新懿通过微视频方式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珊瑚中学对学习型学校教与学的实践探索站位高、行动实,有效实践了新时代教育改革。

(何霜)

编辑黄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