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学生走村入户讲党史,重庆工程职院成立“工小程”党史宣讲团

重庆日报·教育 2021-05-08 10:09

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工小程”党史宣讲团。50余名青年大学生“组团”前往江津区圣泉街道双龙村等地为当地镇街居民开展党史宣讲。宣讲活动将“思政大课”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小程”党史宣讲团是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发起,宣讲团成员由学生新闻中心校史陈列馆解说团、广播站、记者站的学生们组成。“工小程”党史宣讲团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创新宣讲方式,采用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活动。

▲宣讲团成员向居民讲解党史知识

“工小程”党史宣讲团成员、该校财经与旅游学院营销191班学生任雪燕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来到圣泉街道双龙村进行有角色带入感的宣讲,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份考验;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自己将努力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赓续革命精神。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张洪冲表示,学校在学生新闻中心的基础上组建“工小程”党史宣讲团,赴江津区圣泉街道双龙村等地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就近就便开展宣传宣讲,让学生“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

▲“工小程”党史宣讲团合影

(文秀月)

编辑黄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