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团队志愿服务时长超1万小时,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守护星儿”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2-08 16:24

近日,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单位的1000个项目进入最终评审。其中,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守望天使”团队申报的《守护星儿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守望天使”团队成员与孩子们

“我们鼓励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守望天使’团队也能为志愿者提供一个与社会接轨的实践平台,让爱心在蓝天下播种,让爱心插上翅膀!”重庆商务职业学院2018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守望天使”团队第六届理事长王峰这样说。

“2014年,小海洋第一次来到乐一融合特教机构,他也是团队项目启动以来认定的第一个长期服务对象。”王峰讲述起团队成立之初的故事,“那时的小海洋才刚刚2岁,虽然他存在着一些特别的问题,但是所有队员都能从他的眼中看到一种期盼,期盼被人关爱。”在团队志愿者和特教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小海洋学会了算数、街舞、轮滑等各种才艺。2018年小海洋进入到了普通小学,如今已是少先队员了。

▲团队志愿者服务特殊儿童

据介绍,“守望天使”团队成立七年以来,先后与重庆乐一融合特殊儿童托养康复中心建立“市民学校”1个,与重庆乐一爱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建立“爱心基地”1个,开展“守护星儿”项目志愿服务活动208期。7年间,累计服务自闭症儿童1000余人次,参与的志愿者达到1300余人次,团队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00小时。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餐饮旅游学院党总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育人目标,切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依托“匠心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社区学院”、“守望天使”团队等平台构建“大思政”格局,一起打造“身边的思政课”“行走中的思政课”。

餐饮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莫灼宇介绍:“学院积极推动《1+2+3实践育人协同体系构建》,以制度体系、教育内容、社会实践三大板块为立足点,对实践育人项目进行了许多具有开拓性和前瞻性的探索。”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团队获奖为契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青春的热血、担当的情怀,维护“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继续传递关爱和希望,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团队志愿者们关爱慰问社区老人

(通讯员 周珣 夏德林 莫灼宇)

编辑黄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