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唱好教育“双城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在渝成立,打造文旅教育、产业发展升级版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0-19 11:17

为切实提高成渝地区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10月16日下午,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成立。

会上,在全场倒计时和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川渝两省市的相关领导、院校代表共同按下能量柱,开启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产教联盟“大门”。

▲大会现场

据悉,该联盟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成渝地区相关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等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业、职业教育全面融合,促进政府、院校、企业、行业之间协同发展,优化院校文化和旅游相关专业,吸取行业经验,为产业发展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构建全域化布局、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的文化与旅游产教融合体系,打造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职业教育、产业发展升级版。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捷致辞,并对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产教联盟的背景及意义作了详细阐释,倡议联盟在建设和发展上要在创新体制、校企合作、科研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成为川渝产教联盟的“先行者”、产教融合的“助推器”、科研成果的“转换池”,真正为职教添彩,为文旅赋能。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联盟要强化合作意识,建立常态联络机制;要勇于创新机制体制,积极搭建科研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为产业发展赋能;要助推成渝地区文旅品牌建设,多渠道宣传展示,营造良好的产教融合氛围。

▲参会嘉宾代表合影

未来,该联盟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统筹开展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相关产业规划,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合作开展文化和旅游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合作共建川渝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体化推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类专业学生的劳动和实践教育;加强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推动协同单位间教师、干部互派交流,共同培养和打造具有“双师(双能)型”的文化旅游专业队伍等。

(陈明鑫)

编辑黄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