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立足“超额之胜” 再开发展新局,重庆化医集团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2-25 14:47:47 | 编辑:陈渡归

    2月23日,从重庆化医集团举行的2022年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去年,在发展压力叠加、经济形势多变的情况下,该集团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满产满销,持续加强创新和投资,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今年,重庆化医集团将全力推进实施“1356”发展战略,围绕化工、医药两大主业及配套的现代服务业、金融性服务、资产管理等五大业务方向聚合力。全面完成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全力打造产权清晰、资产干净、主业精干、结构优化、效益显著、竞争力强、活力强、抗风险力强的产业集团。

    ▲重庆化医集团2022年工作会会议现场

    开局争先成绩亮眼

    2021年,重庆化医集团经济指标创出新高。企业紧抓市场复苏机遇,全面实现满产满销,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增幅32%;利润总额30亿元,增幅650%;上缴税金28.6亿元,增幅43%,营业收入和利税总额均超年度目标,圆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同时,深化改革加速推进。改革三年行动37个分项指标完成29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集团本部38项对标提升工作清单已完成31项,纳入对标提升行动的企业数量21家,实现了重要子公司全覆盖,总体推进情况良好。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盘活处置,全年实现金额3.1亿元。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和重点亏损企业治理任务全部完成,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移交全部清零。

    截至去年,重庆化医集团已连续15年始终保持在中国企业500强阵营,荣列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3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57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31位;重庆企业100强第7位。

    迎接挑战抢抓机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极为关键之年。

    “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国家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指导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六稳’‘六保’,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助力企业融资等将成为金融机构发展的重要工作方向”重庆化医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说。

    他表示,当前国内化工行业正处于由初、中级阶段向精细化工阶段过渡时期,化工产业已进入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为特征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在绿色发展和“双碳”战略下,化工产业重要资源、生产要素价格持续上升,企业发展已从单一受原料制约,转为受原料、土地、环境容量等多重因素制约。

    同时,医药行业传统药品配送已进入微利低增长时代,寻求新的利润贡献市场势在必行。加之新冠疫情影响,药品流通企业需要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及药品保障能力,以满足创新型医疗临床需求和百姓健康管理需求。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医药供应链信息技术将在行业广泛应用,医药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锁定目标加速前行

    今年,重庆化医集团将确保实现营业收入810亿元以上,力争实现利税总额50亿元以上。

    为此,重庆化医集团将从五个方面同时发力——贯彻两个“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强担当;突出精细运营,落实满产满销提业绩;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有效投资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增效益;坚持全面管控,强化风险防范稳大局。

    同时,通过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职工队伍、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观、建立以财务为中心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建立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实时管控体系、建立监审监督闭环全链条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执行能力,努力推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