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未来城口有望新增三条高速公路 明年底首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罗斌 2021-12-03 14:33

未来,城口有望新建3条高速公路,城口县高速公路将总共达到4条。这是12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与城口县政府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上获悉的。

▲2021年12月3日,城口与高速集团乡村振兴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高速集团举行。 记者 罗斌 摄

城口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地处渝川陕三省(市)交界处,这也是我市惟一一个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县。在建的高速公路G69银百高速城口至开州高速,今年9月30日,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实现通车。2022年5月底前,城开高速有望贯通至雪宝山北互通,将结束城口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2022年年底前城开高速将通至城口县城;2025年城开高速通至陕西岚皋全线贯通,届时,重庆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出省大通道。

为充分发挥城开高速大通道功能,双方将着力发展“下道口经济”,推动城口乡村振兴。据介绍,重庆高速集团与将城口县政府将共同规划和建设城开高速雪宝山北服务区、北屏服务区。目前,雪宝山北服务区面积将超过1000亩,将打造成山水小镇,包括建自驾游营地。

▲2021年12月2日,城开高速雪宝山互通正紧张施工,预计2022年3月主线架通。 记者 罗斌 摄

同时,双方积极谋划高速公路建设,打通城口多条高速出口通道。根据规划,我市将规划开建城(口)至巫溪、城(口)至万(源)、城(口)至宣(汉)高速公路,双方将共同推进这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届时城口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将增加到4个。

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双方将在城口建设绿色建筑材料拌合站,推进绿色建筑材料开采、加工及利用,加快建立绿色建筑材料开发、加工、供给产业链,助力城口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双方将在城开高速沿线服务区、收费站和隧道加快新能源、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等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以城口东部新区为主的交通、市政、机电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开发旅游资源,促进交旅融合发展。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