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三家渝企入选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1-11-29 15:59

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近日在合肥举行。重庆日报记者采访获悉,重庆圆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伯侨(重庆)重金属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渝企入选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所谓隐形独角兽企业,是指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军和预备队,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优秀部分和最具成长潜力的企业群体,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也代表着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此次入选的三家渝企都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其中,沙师弟(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物流电商大数据平台企业,为全国3000万货车司机及物流企业提供车货匹配、交易撮合、订单管理、平台担保、费用结算、物流发票开具等网络服务。截至目前,其下设分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10家、控股子公司5家及投资公司1家,在全国布局华北总部、华南总部、华东总部、金融中心、西北总部等,形成全国性服务网络,在2021重庆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上列第43位。

重庆圆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快递收发为流量,拥有干洗、家政等多元化服务业态的社区生活综合服务公司,与各大快递公司、电商平台、物业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其已在全国运营700多家圆枫驿站,其中重庆500多家,并自主研发出快递包裹收发系统,是西南地区唯一本土驿站品牌。

伯侨(重庆)重金属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重金属检测仪器、重金属元素分析检测方法、重金属检测标准以及专用试剂研究的公司。其自主研发的CAF18-YG201重金属测定仪,在多个元素测定上超越了国际领先的科学仪器,可广泛应用于农牧业、食品、核工业、环保等领域;今年11月荣获工信部发布的首届“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公司力争2025年在科创板上市。

专家分析指出,三家渝企入选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既彰显出上榜企业的科技实力,也反映出我市在大数据智能化以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成效。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厚植企业成长的创新土壤,加快出台科技创新机制,涌现出一批独角兽及隐形独角兽企业,这些优质企业反过来也将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